当前位置: 首 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雷电防护常识
2022-04-27 16:44  


1、雷雨天不宜停留在楼(屋)顶,要注意关闭门窗。

2、在雷击时不宜接近建筑物的裸露金属物,如水管、暖气管、煤气管等,更应远离专门的避雷引下线,不要触摸从室外架空引进的电视天线馈线、电灯线、电话线等(雷雨来临前,应及时拔掉相应的电源及信号插头等);有雷雨时,切忌使用太阳能热水器。

3、不要在树下躲雷雨,也不要进入棚屋、岗亭等低矮的建(构)筑物。

4、不宜在旷野中打雨伞等金属物,最好携带非金属的防雨工具,如塑料雨衣、木柄或塑料柄雨伞。

5、旷野中避雷时最好将身上的金属物摘下,放在几米距离之外,找一个低洼处,双脚并拢蹲下来,并向前弯曲,双手抱膝,尽可能降低高度。

6、打雷时避雨切忌狂奔,因为步子大了通过身体的跨步电压就大,容易伤人。

7、雷雨天不宜快速开摩托车、骑自行车,不宜在水面或水陆交界处活动。雷雨天不要在空旷的室外使用无线通讯设备,不要穿潮湿的衣服或靠近潮湿的墙壁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