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人物图片 | 正文
“双惟”故事之一:一群人可以走得更远
2015-06-09 10:45  

记者 欧阳苗

  近日,我校一份考研成绩单在坊间迅速流传开来……

  曾会粮、李萍、王明华、黄艳丽等12位学生自发组成的考研“战队”竟被广州中医药大学全部录取。

  不仅如此,他们的复试综合成绩全部排在该校各专业前三名。

  惊艳!

  更惊艳的是,这群“抢占高地”的“战士”竟都是我校双惟学子。

  6月5日晚,第五届青年发展论坛暨第七期双惟学子证书授予仪式现场,临床医学院2010级中医文科2班的曾会粮站在聚光灯下,他借用时下流行的电影名《匆匆那年》为名,娓娓道来这个团队的故事。

  这不是他第一次登上双惟的舞台。

  2012年10月,2012级双惟实践班开班典礼上,他说,双惟是一种生活方式,一种积极向上的生活方式。我们生活在双惟,所以我们坚持,我们自信,我们向上;2014年6月,第四届青年发展论坛暨第六期双惟学子证书授予仪式上,他说,双惟实践班教会了我如何坚持、如何学习、如何思考,最终圆满完成了实习任务并获得指导老师的好评。也正是在这次典礼上,他从学校副校长朱卫丰手上接过“双惟”高级证书。

  这一次,他说:“最让我高兴的不是我考上了广中医,而是我们整个团队一起实现了共同的梦想。因为在双惟的历练,因为我们团队的自强不息、携手与共,才有今日的梦想成真”。

  话音刚落,潮水般的掌声涌起。

  怀揣着对广中医的憧憬,他和11位双惟学子自然抱团,一路扶持。

  “在我们团队里任何一个队友出现问题,我们都一定会出手相助,不抛弃、不放弃”,2014年9月17日,他突发急性化脓性阑尾炎,术后复习状态不佳,他的队友刘茜坚持煮土鸡蛋,熬红糖姜汤给他补充营养,其他队友也买来了牛奶、水果,就这样,在队友的鼓励和帮助下他重振旗鼓。考研后期,有队友进入瓶颈期,曾会粮也会放下书本,耐心帮他们调整复习状态,分析复习方法。

  “在双惟,我养成了写读书笔记的习惯,这种习惯我带到了考研中,每天早上制定一天的学习计划,晚上总结一天的复习情况,日复一日,考研结束时就砌成了这面墙”,在曾会粮的“考研墙”上,按照时间顺序密密麻麻地贴了52张小纸条,最后一张写的是:步子要踏稳,一步一步。

  “要把每一件小事都像抓住最后一根救命稻草一样去做,坚持下去,你会发现,你抱着的其实就是一棵参天大树”,我校党委书记、双惟班班主任刘红宁的谆谆告诫,他一直铭记于心。

  考研面试的时候,学内科的他报考的是骨科,跨专业不占优势,但是在自我介绍时,他却将“软实力”表现的出类拔萃。

  在规定的10分钟内,他做了个即兴演讲,通过几个故事介绍了自己的大学生活,特别是四年的双惟生活,获得在场导师一致认同。

  “不仅我,我们团队的这种软实力毫无疑问都是从晨播报、周末活动等双惟的日常点滴中积累起来的,厚积薄发才有我们今天的阶段性胜利”,曾会粮眼神坚定。

  “就这样,我们坚定的走在双惟的道路上,一路携手冲进了广州中医药大学的校门”,曾会粮骄傲地说。

  “一个人走的更快,一群人走的更远”,在跟曾会粮团队交谈中,这是记者反复听到的一句话。

团队部分成员。(宋志坚 摄)

(责任编辑:欧阳苗)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