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双惟实践班 | 正文
学校举行2023级双惟实践班开班典礼
2023-11-16 11:45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梅红 杨帆)11月12日晚,2023级双惟实践班开班典礼在湾里校区神曲厅隆重举行。学校首席教授、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双惟实践班班主任刘红宁教授以“永久奋斗、赢在终点”为题,为在场所有师生带来了一场启迪人生、催人奋进的大课。

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志刚主持开班典礼。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学工处负责同志,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新生班级辅导员和双惟班指导老师,以及全体双惟学子参加此次开班典礼。


典礼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为全体师生介绍了双惟实践班班规和本学期的活动安排。双惟实践班全体学员集体宣读《双惟学子誓词》。

刘红宁教授以“永久奋斗、赢在终点”为题,为双惟学子做开班教育,明确“双惟实践班是自觉者前进的推进器,双惟学员将在双惟实践班内获得更强的推动力”。刘红宁教授从校训“惟学、惟人,求强、求精”内涵着手,告诫双惟学子要乐学、善学、勤学,乐思、善思、勤思,乐行、善行、勤行,做到爱国、敬业、奉献、包容、诚信、友善、自律、自信和乐观;诠释了求强与求精的深刻含义——战胜自己、超越自己,胜人者力、胜己者强,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永不满足;同时鼓励双惟学子应不断提高战略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整体思维、系统思维、逻辑思维、底线思维能力,始终以“赢在终点”为最终目标。

讲座中,刘红宁教授借用《士兵突击》片段引导双惟学子要用坚定信念去支撑行动,用心用脑做好每一件事,要善于比较学习、敢于自我加压,要始终牢记誓言、知行合一,做到永久奋斗、赢在终点。最后,他祝愿同学们成为“凤凰涅槃、浴火重生的双惟学子”。

周志刚在主持讲话中强调,每位双惟学子要把今天作为新的起点,秉承“双惟理念”和“赢在终点”思想,以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的精神气魄、乐于吃苦的崇高胸怀、不懈奋斗的人生追求,积极投身到“双惟”实践中来,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让青春在中国式现代化伟大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双惟实践班高年级学生代表余欣然同学、双惟实践班新生代表罗倩同学在发言中分享自己的双惟故事,深情诉说加入双惟以来的收获与感悟,立志要做心中有梦、眼里有光、肩上有责的双惟人,并号召广大双惟学子不忘成才初心,献身强国伟业,心怀“国之大者”,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将奋斗融入生命底色,用行动书写使命担当。


稿件来源:学生工作处

图:魏黄冰 宋文婷

部门审核:黄义斌

责任编辑:杨清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