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双惟实践班 | 正文
2023年双惟实践班“点燃火种 放飞梦想”专题报告会举行
2023-10-09 18:46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梅红)10月7日晚,2023年“点燃火种·放飞梦想”专题报告会在神曲厅拉开序幕。学校原党委书记、首席教授、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双惟实践班班主任刘红宁教授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永久奋斗”为主题,与2023级全体新生分享“双惟”故事,帮助新生们更加全面地了解双惟实践班的教育思想、育人理念和培养模式,点燃他们内心成长的火种。

  报告会伊始,刘红宁教授以“永久奋斗”为中心词,强调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广大青年学生应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心怀“国之大者”,争做“国之大才”,主动把个人“小我”融入国家和民族、人民的“大我”之中,不断夯实中医药人才队伍,传承中医药文化瑰宝,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力量。他以“为什么上大学”为切入点,指出大学目标与人生目标紧密相关,运用“加油站、炼铁成钢、核反应堆”三种事物的特性阐述了永久奋斗让人生有更多选择,增加了人生实现更大价值的可能性,并强调“赢在终点”是最终目标,但要从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开始。他通过一个个典型事例,生动地告诉大家什么是“双惟”、什么是双惟实践班,深刻诠释了“双惟班”的初心、使命和担当,勉励新生加入双惟班,实现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激励、自我提高,养成永久奋斗的良好习惯。

  本次报告会除主会场外,还在教学楼设置了40多个分会场,实行现场同步实况转播,保证全体2023级新生都能够顺利聆听此次报告会。

  学校党委宣传部、学工处、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全体新生辅导员和双惟班指导老师参加活动。


稿件来源:学生工作处

大学生融媒记者 文/袁小雅 涂璐菲 王雪儿 图/龙思静

部门审核:黄义斌

责任编辑:杨清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