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双惟实践班 | 正文
乐闻丨第十届青年发展论坛暨第十二期双惟学子证书授予仪式圆满落幕
2020-06-23 10:36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 方成志)2020年6月15日第十届青年发展论坛暨第十二期“双惟学子证书”授予仪式以云直播的形式顺利进行

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双惟实践班班主任刘红宁、双惟实践班指导老师及全体双惟学子。本次活动分为优秀双惟学子发表演讲、双惟学子证书获得者风采展示及双惟实践班班主任刘红宁教授讲话三大内容

活动伊始,主持人介绍双惟班自创建以来所斩获的丰硕成果。之后全体肃立,共唱双惟班班歌——《当那一天来临》,活动正式开始。

09级双惟学子吕祁首先发表演讲。她回顾在双惟时的点点滴滴,并结合自己的读博经历,表示在双惟养成的坚持与专注的习惯对她的人生有着深远的影响。

10级双惟学子黎丹奇以“早起的娃娃有鱼吃”为题发表演讲,提出人应当勇于向前拼搏、敢于面对困难,并在得“鱼”的同时得“渔”,找到制胜法宝。

12级双惟学子曹乾安讲述了自己的科研之路:从本科阶段一个人科研的启蒙,到研究生阶段一群人科研的升华,最后到博士阶段一类人科研信念的坚定。他认为自己的双惟之旅从未终止,每一次的终点都代表着一个新的起点,双惟之旅将一直走下去。

15级双惟学子陈顺荣认为出身平凡的人像是没有伞的孩子,既然没有伞的庇护,更要自己学会奔跑,而双惟则是在教会我们如何奔跑。

15级双惟学子汪佩讲述自己曾经在双惟的迷茫与感悟。她认为,双惟给予的各种压力,其实是一种抗压训练,只有外部压力足够大,才能激励我们产生内在压力,让大家去主动变得更加优秀,即是双惟的意义。

16级双惟学子余浩表示双惟与考研都是挑战自我的机会,考研时也曾遭遇种种质疑,但感恩在双惟中学习到的坚持,让他在考研中冲破难关,用实力了证明自己。

16级双惟摇篮班学子钟光成发表英文演讲,表示双惟学子虽然平凡,却有着不平凡的魄力与顽强的毅力。

17级双惟摇篮班学子范申表示在双惟摇篮班的经历,让他坚定了悬壶济世的理想;双惟倡议的十八科的学习,也让他能全面发展自己的能力。

17级双惟学子陈政分享自己在双惟中的蜕变,从腼腆羞涩,到活泼开朗,这一路走来的双惟足迹,让他愈发坚定自己的双惟路。

刘红宁老师进行授课

首先,他对广大双惟学子所付出的努力表示认可,并希望全体双惟学子能在坚守中成长,鼓励全体双惟学子能矢志不渝,将双惟路坚持走下去。

此外,刘红宁老师还从今年新冠疫情入手,谈到了中医在疫情中所表现出来的优缺点及未来发展趋势。

在今年的防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过程中,由于疫情事发突然,导致相关的疫苗与对应药物并没有立即研发出来,在这样一个疫苗与药物的空白期,中医挺身而出,为新冠患者提供中医治疗方案,事实证明中医对新冠肺炎的治疗行之有效。

这也打破了社会上认为中医只能治慢病,却治不得急病的固有观念,为中医的发展起到推动作用。但在防治新冠疫情技术利用方面,反映出了广大中医人对中医的认识模糊与中医现代化的不足的问题,中医不应拘泥于古代医术,与现代科技所结合才是未来的发展趋势。

在科学技术高度发达的今天,中医药的发展具有良好机遇和优越条件,作为双惟学子,尤其是作为中医药传承发展创新的中医学子,每一个人都要主动承担起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加快中医药现代化的进程,为维护和增强全人类的健康做出更大的贡献。


获得证书名单


高级证书获得者

董志威、汤敏、覃鹏恩、林娇、孙宁宇、赵小花、陈立颖、韩斌、方浩、高宏、高雷雷、万芬、吴秀丽、朱焕颖、汪晓铃、匡礼圆、李雅婷、江紫兰、钟光成、舒传爱、刘家骏、晏晨、钟倩丽、张娈、谢麒、刘健康、陈国、刘正兴、刘小英、曾娌娜、谢淑静、陈玉莹、罗薏、余浩、许良、江文静、袁美琴、江曼亚、陈媛媛、欧阳凤、吴小倩、范申、韦梅、左星成、张环港、蔡定吉、徐磊、姜丽君、晏西、林蔚霞


中级证书获得者

盛林保、金雪山、王兰、林水长、安称新、林芹、张雨昕、李虹欣、杨冰彬、钟舒静、任生云、刘玉婷、陈政、刘文尚、肖商华、周雪阻.、李兰兰、吴杰、肖世金、盛琳丽、晏海霞、江紫辉、李宝鸿、罗炜、吴翔、蔡红梅、陈金、陈静芝、高心宇、郭珊、何紫移、胡城浚、黄蕾、江理芳、金伟、雷自红、李厦妃、李珊、李婷、刘婷、罗杰、罗秋月、罗桑、王华军、吴高嵩、吴欣宇、肖文龙、谢元禄、杨慧敏、尹跃雯、张泽云、赵盈、邹鹏娟


初级证书获得者

邱敏慧、肖家红、杜传林、刘崇青、彭雯烨、赖承露、邹绍鸿、王玲珑、刘斐斐、蒋珊玲、欧阳文欣、张妍、闵文青、袁树庚、刘文莉、缪佳君、游佳凤、毛慧丽、谢静、吴青青、彭聪、陈惠金、崔梦、李美桂、廖婷、刘嘉欣、夏剑剑、于吉媛、万锦桂、陈珍妮、范晓燕、付雪兰、傅莎丽、郭芳、郭起恒、郭颖、金惠、李昊航、刘小琼、刘洋、饶灵毓、万倾兆、吴凤玲、夏紫微、谢宇皓、许贤福、杨乐、秦慧、徐建武、黄豹、万菱洁、晏妮、张祎纯、叶晓琴.、郭红艳、李辰宇、黄麟琅、李莉、段丽婷、金淑帆、代秀秀、谢彬、黄芬芬、陈楚妃、欧阳瑞珍、吴佳、张静、李文博、吴雨莲、戴婷兰、符思琴、陈芳雯、陈敬龙、陈柳生、庄丽妹、邵仕娇、熊兰慧、李瑛瑛、付舒康、孟岭长、薛圣冰、魏文琪、邓土梅、纪泓名、孙炜、杨燕妹、冯志光、王清、彭丹、吴秀梅、任朝辉、刘鑫炀、严庆红、张彩霞、闫婷、黄诗琦、程泓怡、黄瑜豪、张卓成、沈梦瑶、肖春花、杜永琪


稿件来源:学生工作处
部门审核:何慈胜
责任编辑:刘运锋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