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防溺水公告
2019-06-10 12:04  

当前,天气逐渐变热,学生溺水事故又将进入高发期,由于我校抚生校区临近江河,为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有效防止溺水事故的发生,现公告如下:

一、提高认识,珍爱生命。大学生是祖国的栋梁、家庭的希望,大学生溺水事故会给家庭带来难以承受之痛,也是国家的损失,请同学们根据自身能力,选择正确的运动方式,切实避免溺水事故的发生。

二、安全第一,严防事故。未经家长、老师或监护人同意,不私自下水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或玩耍;若有学习游泳意向,应找专业教练到游泳池学习;见到有人落水,应大声呼救或报警。

三、掌握救助知识,科学自救。落水后不要慌张,屏住呼吸,踢掉双鞋;放松全身,让身体飘浮在水面上,将头部浮出水面,用脚踢水,防止体力丧失,等待救援;身体下沉时,可将手掌向下压。观察施救者扔过来的救生物品,迅速靠上去;当施救者游到自己身边时,应配合施救者,仰卧水面,由施救者将自己拖拽到安全地带。

四、对他人实施援救,应量力而行。发现有溺水事件,应第一时间大声呼救,及时拨打报警电话寻求专业救助;要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通过抛掷绳索、救生圈等方式开展施救,切忌盲目下水施救。

请同学们牢记:游泳潜藏着安全风险,游泳前要多一分清醒和准备,避免可能发生的遗憾。

 

                                        学生工作处

2019年4月15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