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工快讯 | 正文
针灸推拿学院师生集中观看《为了和平》纪录片
2020-12-31 11:15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 罗昭娜 邵崇钰)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针灸推拿学院党委、各学生支部组织全体师生党员观看《为了和平》纪录片。

  《为了和平》纪录片共6集,分别为《正义担当》《殊死较量》《血性迸发》《英雄赞歌》《万众一心》《伟大胜利》,每集约50分钟,采取史论结合、故事表达的方式,全面反映抗美援朝战争的正义性质和伟大胜利,深入反映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集中展示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生动展现全国各族人民同仇敌忾、众志成城的大力支援和家国情怀,充分彰显中华民族不畏强暴、维护和平的坚定决心和巨大贡献。

  观影后,老师们纷纷表示,70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作战,历经2年9个月舍生忘死的浴血奋战取得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197653名中华民族的英雄万千忠骨长眠在那片盛开着金达莱花的土地上,那场战争是新中国的立国之战,通过这一战中国人民重塑了民族精神,实现了“中国人民站起来了”的豪言壮语。我们也深知自己肩负着重大的责任和使命,身处幸福生活中的我们,更应珍惜时光,坚定信念,努力学习,增长知识,练就本领,随时听候祖国和人民的召唤,要更好地关心关爱学生,正确引导学生,为培养有责任、有担当、有医德、讲奉献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优秀中医传承者尽自己的微薄之力,用实际行动肩负起新时代教师的使命与担当!学生们表示,观看《为了和平》纪录片让大家信心更加坚定,“抗美援朝精神”鼓舞着大家雄赳赳、气昂昂地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要以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精神,努力做一名有理想、有担当、有本领的新时代中医传承者,肩负起新时代新青年的责任与使命,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


稿件来源:针灸推拿学院

部门审核:饶晓明

责任编辑:祝真子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