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工快讯 | 正文
中医基础理论分化发展研究中心开展2020年第一期学生入室教育
2020-10-23 17:38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 聂鹏)10月23日,中医基础理论分化发展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在实验大楼B座2楼多功能学术厅开展2020年第一期学生入室教育,第七期中医科研实践班全体学员、中心2020级全体研究生及实习生参加培训。

  本次入室教育,中心尚广彬老师为全体学员开展了《实验室发展概况及科研素质建议》的讲座。重点讲解了实验室文化、科研素质的培养,强调了学生的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和实验室安全等问题,激励同学们努力学习。精彩的演讲引来了在座全体学生的阵阵掌声。

  中心单思老师以《实验室安全教育》为主题,重点讲解了实验室仪器的规范操作和实验的安全、实验室安全与防护等问题,让同学们深刻的认识到科学实验中需要注意的事项,掌握的基础技能和需要锻炼的能力。

  本次入室教育,提升了同学们的科研水平,增强了科研意识以及实验室安全意识,明确了未来努力的方向,对于广大即将进入实验室开展科研的同学们而言意义重大。培训后,中心对参加培训的第七期中医科研实践班全体学员进行了闭卷考试,考试成绩将作为学员进入实验室学习的考评条件。

  本次入室教育达到了预期效果,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稿件来源:中医基础理论分化发展研究中心

部门审核:严小军

责任编辑:杨清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