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工快讯 | 正文
学校举办第二十七期辅导员沙龙
2020-10-19 12:14  

c1c4d60d1e9820485cd5998e2825942

b6ac8d86635617283d23db492c62912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 高贵森 摄影 杨清跃)为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提升新时代辅导员育人能力,促进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专家化发展,10月16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二楼多功能会议厅举行第二十七期辅导员沙龙。学校学生工作部(处)负责人和全体辅导员、学生政工干部、新疆籍内派老师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辅导员沙龙特邀了第十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哈尔滨理工大学辅导员任佳伟做《提升素养,做好学生思想引路人》专题辅导报告。任佳伟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生活经历,从“明确定位、坚定信心,楷模引领、激励前行,科学规划、明晰方向,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成长感悟。他以“我们因什么而选择,又因什么而坚持”的疑问入手,结合《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第43号令),概括了辅导员的职业定义和工作要求,阐述了高校辅导员的职业定位。

  任佳伟通过分享第六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特别荣誉奖获得者-大连海事大学辅导员曲建武、第八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特别荣誉奖获得者-中南大学辅导员林韵玲、第九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辅导员徐川三位辅导员的楷模事迹,鼓励辅导员们做学生的“严师、挚友、亲人”,做好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他还从辅导员职业发展路径出发,结合初级、中级、高级等三个层级辅导员的职责要求,帮助辅导员们制定合理的职业规划,并用自己的工作经验和成绩,为如何成长为一名优秀辅导员提出了个性化的建议。

  在场辅导员们纷纷认为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聚焦主业,做好大学生成长成才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稿件来源:学工处
部门审核:黄义斌
责任编辑:杨清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