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工快讯 | 正文
中医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中医入门第一课
2020-10-10 20:31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志军 学生记者 薛梦柔)为了让广大新生更好地了解中医药文化,激发中医学习激情,中医学院章文春教授于10月8日在神曲厅开展“中医学导论”专题课,参加课程的有2020级本科新生和中医学研究生共计730余人。

  章文春教授以“气”为引,细致地阐述了气学说的六大基本定理,气是万物之原本、气充盈宇宙虚空、气是构成万物的要素之一、气是万物联系的中介、气是万物运动变化的肇始、气与神相关。紧接着,章文春教授从辉煌灿烂的中国古代科学,讲到现代前沿科学;从古老的中医学理论,讲到现代中医学的发展。同时章文春教授引用开学典礼上左铮云校长“涵养家国情怀 书写使命担当”这句话与同学们共勉,希望大家珍惜校园时光,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时刻保持学习激情,为中医药事业不断奋斗。

  章老师的讲课深入浅出,循循善诱,激发了同学们学习中医的热情,坚定了同学们为中医药事业而奋斗的理想信念,为广大新生走好中医之路打下良好基础。最后,章老师祝福同学们成就中医栋梁之才!同学们积极提问,章教授耐心答疑,本次讲座在严谨又不失风趣,热烈又引人深思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稿件来源:中医学院

部门审核:李鹏

责任编辑:杨清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