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工快讯 | 正文
计算机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见面会
2020-09-30 15:34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 朱武 刘红伟)9月28日晚,计算机学院在神曲厅召开2020级新生见面会。副校长杜建强教授主讲新生第一次专题讲座,学院领导、各专业负责人、新生各班班主任和辅导员、2020级全体新生共340余人参加会议。

  杜建强以《教学相长同频共振》为题,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教学改革情况及取得的重要成果,学校围绕教与学两条线,以师资、课堂、实践、创新、协同五方面作为调频主体,实现了同频共振,切实提高了教学质量,为国家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杜建强教授在报告中指出,近年来,学校以学生为中心,以课堂为根本,狠抓教学改革,打造了一支专注本科教学的优秀教师队伍;为了提高教师授课水平,学校启动了教学标兵工程、优秀青年教师工程,设置了百万教学奖金进行奖励,并通过实行教学方案设计书规范了教师的教学行为;为了提高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学校开创了以“项目为载体”的“121”学期制教学框架,形成了“理论—实践—再理论—再实践”的阶梯上升教学方式。

  院长给新生作了《专业定位与学习》的专题报告,介绍了学院架构、专业定位、专业特色、实习就业、学生活动等情况,并鼓励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应多参加科技竞赛,认真参加专业实习、科研实践,积极参加校际交流及校企合作。

  院党委书记作了《大学生安全教育》的专题报告,报告从食品安全、人身安全、交通安全、心理安全、网络安全、财产安全、杜绝传销、抵制邪教、突发事件等9个方面强调了同学们应注意的系列安全问题,安全无小事,告诫同学们牢记在心,时刻加强防范。

  副院长作了《学习要求与教学管理》的专题报告,详细告知同学们大学四年在课程学习、第二课堂学分、实践实验、毕业资格、学位授予等方面的要求,讲解了考试考核、学籍管理、教学评价等方面的管理制度,希望同学们切实以学习为根本,在抓好学习的基础上全面发展。

  副书记作了《如何适应大学生活》的专题报告,希望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校内外环境,独立自主,正确处理人际关系,并对新生的日常生活行为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新生见面会结束后,各专业负责人分教室给新生做了详细的专业介绍,班主任与班上同学见了面,并对班级建设做出了要求。


稿件来源:计算机学院

部门审核:邓春生

责任编辑:张安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