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工快讯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适应性教育和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2020-09-25 15:30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寒英)为帮助学院2020级全体新生更好更快地适应大学校园生活,尽早做好大学规划,树立大学奋斗目标,提高新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9月23日晚上,经济与管理学院在神曲厅开展2020级新生适应性教育和安全教育专题讲座。新生班辅导员、新生班级助理和2020级全体新生400余人出席。

  专题讲座围绕大学生适应性教育、法规制度与行为规范教育、安全教育三大版块展开阐述。在大学生适应性教育板块,主讲人重点为新生们分析了大学与高中的不同、新生们不适应的表现以及如何更好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法规制度与行为规范教育板块则重点围绕校规校纪、文明礼仪、行为养成、诚信做人、诚信考试等展开论述;安全教育板块主要围绕安全防范教育、网络安全教育,如何防诈骗、防网贷等展开;讲座中主讲人结合多年学生工作经历列举的真实案例,让新生们耳目一新。

  此次专题教育不仅加深了学院全体新生对大学生活的理解与认识,还让学生了解和掌握了一些自我保护的方法,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


稿件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稿件审核:俞大军

责任编辑:杨清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