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工快讯 | 正文
人文学院赴永修进行中医文化传播实践活动
2020-09-04 12:17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 龚妍)为培养学生中医文化传播意识、技能和素养,锻炼传播实践能力,向大众科普中医药文化知识。8月下旬,人文学院“与艾相约”志愿团队来到永修县艾草种植基地——艾情海景区,进行中医文化传播实践活动。

  永修艾城镇以自古盛产“艾”而得名,艾情海景区位于永修县艾城镇小桥村,是集中医药文化旅游观光、研学教AAAA级乡村旅游为一体的景点。景区内除了优美自然景观,大面积艾草园之外,还有艾草文化博物馆,中医文化浓厚。志愿者们走进艾草地,体验割艾草。在游客中心门口搭建传播站,向游客和来此研学的小学生宣讲艾草相关知识及艾草防疫用途,并进行了有趣的艾草知识问答活动。之后带领小学生辨识艾草,体验捣艾绒,做艾草香包,做艾条,体验艾灸,品尝艾米果。通过一系列互动活动,游客对艾草文化印象深刻,得到了艾文化的熏陶,现场气氛热烈,传播效果良好。活动后,实践团队将拍摄的照片视频等进行剪辑,配音,加中英文字幕,放在朋友圈、微信公众号、微博及抖音平台进行新媒体的传播尝试。

稿件来源:人文学院

部门审核:张广海

责任编辑:张安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