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党建 | 正文
[入党导航]如何写入党介绍人意见
2022-06-09 10:49  

1、入党介绍人意见的写法。入党介绍人意见,是党支部全体党员讨论申请入党对象是否具备党员条件和上级党委审批党员的重要依据。

入党介绍人意见的内容:

入党介绍人意见一般应包括三层意思:一是根据被介绍人的政治思想、工作学习、作风纪律等方面的表现写出综合性意见。二是指出被介绍人的不足及今后的努力方向。三是按党员标准全面衡量,表明对被介绍人能否入党的态度等。

2、填写入党介绍人意见应注意的问题。(1)入党介绍人要坚持党性原则,本着对党组织负责,对被介绍人负责的态度,坚持全面分析的原则,把在培养和考察过程中了解的被介绍人的思想觉悟,政治品质、现实表现和个人经历等方面的情况如实反映出来。(2)在写明被介绍人的主要优缺点时,优点要概括得符合实际,缺点要具体,切中要害,不要只笼统、抽象、简单地提点希望。更不能只填写"同意入党"。(3)两名介绍人都要有自己的意见,第二介绍人不能简单地写同意第一介绍人的意见。

附例:

入党介绍人的意见

×××同志在政治思想上自觉地同党中央保持一致,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注意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对党的认识明确,入党动机端正。能够用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在工作和学习中较好地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思想品德端正,团结同志,对党忠诚,为人襟怀坦白,有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决心。缺点:工作中计划性和细致性不够。

用党章规定的标准全面衡量×××同志,我认为该同志基本具备了共产党员的条件,我愿意介绍×××同志加入中国共产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