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江西中医药大学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防疫注意事项
2021-12-10 18:11  

为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高考生自我防护意识,承担对社会的防疫责任,根据江西省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江西省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南昌市疫情防控要求,现将考生防疫注意事项提示如下:

一、考前

1.考生须尽量减少考前14天不必要的聚集和跨地区流动,避免去非低风险地区和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

2.考生须关注考试所在地南昌市最新疫情防控要求,并确保自己符合考试所在地南昌市防疫政策和要求。建议考生于考试前14天(12月11日以前)在昌备考,非必要不离昌,以免受疫情影响造成不能参加考试。

3.从境外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含参照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管理的地区)返返昌人员,须按南昌市疫情防控要求进行集中隔离观察(中、高风险地区实施14天集中隔离和7天居家健康监测;参照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管理的地区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报告本土病例地区返昌人员须进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和不少于2次核酸检测。

4.根据属地和江西中医药大学疫情防控要求,考前14天内有南昌市以外地区旅居史的考生,须在完成健康报备时上传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请考生考前通过“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查看自己的形成轨迹,并根据行程轨迹情况做好核酸检测准备。

5. 所有考生必须在考前两日(截止12月24日18:00)通过扫描以下二维码进行入校健康报备,签署健康应试电子承诺书,提交行程码、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有昌外行程的)等截图照片。如因未按要求及时报备或报备不实而不能入校影响参加考试的,责任由考生本人负责。

6.所有考生考前要仔细查验自己的赣通码。如果考生赣通码为红码或者为黄码,要及时联系有关部门改码,确保进校考试前赣通码必须为绿码。

7.考前14天(12月11日起),考生须每日自行测量体温和监测健康状况,并在参加考试前连续14天通过“赣通码”界面进行健康打卡。

8.考生在考前14天内出现不能签署《健康应试承诺书》的异常情况,应及时将本人信息报报考点。

二、入场

9.考试当日,考生须提前到达考点,预留充足的时间配合考点工作人员进行入场检查。考生佩戴好口罩,凭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件并经测量体温无异常后方可进入考点。

10.考生须自备口罩,除核验身份时须按要求摘除口罩外,进出考点、考场应当全程佩戴口罩,不佩戴口罩的考生不得进入考点。

11.听从考试工作人员指挥,配合考点完成体温测量等健康检查和登记。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考点。体温异常的考生须听从工作人员安排,经现场医务专业人员复查体温及流行病学史等综合评估指标,确定考生符合健康应试要求后,方可进入考点。如体温依然不正常,可主动放弃考试,或听从工作人员安排进入备用隔离考场考试。

三、考试

12.入场时必须佩戴口罩;考试过程中,低风险考区考生,自行选择是否佩戴口罩;中、高风险考区考生和备用隔离考场的考生须全程佩戴口罩。

13.考试过程中,如突感不适,应主动联系考点工作人员,听从工作人员安排。前场考试后、下场开考前,如突感不适,也应在下场考试开始前,主动联系考点工作人员,听从工作人员安排。

四、考试结束

14.考试结束时,须按监考员的指令,有序错峰离场,不得拥挤,保持人员间距,不得在考点内滞留。

五、其他

15.所有在备用隔离考场考试的考生,每场考试结束后均需进行核酸检测,请考生自觉配合考点医护人员做好核酸采样。

16.考试疫情防控措施将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和南昌市疫情防控要求适时调整,请考生密切关注南昌市疫情防控要求,并配合做好个人防护。

17.如本考试疫情防控措施内容有变将另行通知,请考生关注江西省教育考试院和江西中医药大学官方网站,及时了解相关政策信息。如有疑问应主动向我校防控办咨询,咨询电话:0791-87118707。



稿件来源:学生工作处

部门审核:何慈胜

责任编辑:刘运锋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