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工快讯 | 正文
学校举行2021年普通话形象大使选拔赛
2021-10-08 15:02  

  江中新闻网讯 (通讯员 徐玺)为响应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9月,校团委开展了“普通话诵百年伟业,规范字写时代新篇”江西中医药大学2021年普通话形象大使选拔赛。经过线上答题,线下面试两轮赛后,共有10位同学晋级,并于9月30日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决赛。

  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有江西省普通话测试员李媛、江西省最美辅导员符雨薇、校艺术团指导教师徐玺,同时参加比赛的还有校团委负责同志、各学院团委负责同志以及江中艺术团各队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决赛赛程分为两轮,第一轮10位选手依次进行命题演讲和朗诵;第二轮每位选手随机从题库里选出一套题进行作答,以答对题数记分。第一轮得分加第二轮得分为选手最终成绩。

  来自不同专业五湖四海的10位选手们在台上抑扬顿挫,神采飞扬,现场的老师和同学们为他们的精彩表现鼓起了阵阵掌声 ,答题环节普及了大家对于普通话知识的拓展。最终来自药学院的杨镇瑞、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兰蓓和陈郁欣获得三等奖,来自人文学院的刘采曦和江怀获得二等奖,来自临床医学院的王宇轩获得一等奖,此次普通话形象大使选拔赛圆满结束。

  随着祖国日益强大,汉语作为中国文明象征之一走上了国际舞台,所以学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不仅跨越了语言交流障碍,更是每一位中国人不可推卸的责任,更是每一位中国公民的骄傲。

稿件来源:团委

部门审核:万泱

责任编辑:杨清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