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工快讯 | 正文
【新生入学教育】“创新创业”主题教育
2021-09-15 01:51  

  江中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黄亦馨 凌霜)为进一步培育大学生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9月13日晚,学校在1301教室举办了创新创业专题讲座,邀请创新创业学院艾卫平老师作了题为“未来‘以’来,未来我来”的专题讲座,新生代表在现场聆听讲座,其他新生通过网络在各教室看同步直播。

学生代表聆听讲座(张一为 摄)

  讲座伊始,艾老师擘画了创新创业的广阔前景,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决策部署,国家出台多项创新创业激励政策,推进中国经济新动力和新引擎的发展,给予大学生创业各种优惠政策,努力提升创新创业者的能力和创业的成功率。并借助大量实例,梳理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创新创业发展历程和优秀经验。

  艾老师根据当下创新创业教育发展状况,对创新创业教育未来的发展提出了独到的见解。第一是创新创业教育的内涵与特点应趋于多元化,不局限于一方面;第二是创新创业教育的目标应不断深化与完善,切实履行我国高等教育机构的历史使命,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创新创业型人才;第三是创新创业教育的方向应是产学研协同创新与构建创新生态系统,将所学与实际结合在一起;第四是创新创业教育的思路应不断丰富与拓展。现场新生代表纷纷表示从中收获到了许多,更有未来成为创新创业事业一份子的信心与决心。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江中学生记者团)

部门审核:张卫平

责任编辑:杨清跃


关闭窗口